【哈德】卡珊德拉2

 

正文

 

 

 

“我们要去购买三年级用的东西了吗?”

 

“是的,卡珊德拉。”赫敏突然转过头去看向回避视线的哈利,慢慢的开口道:“这项任务交给你了,哈利。你带着卡珊德拉去买三年级要的东西。我现在把三年级要用的清单给你。”她无视了他求助的眼神,把桌面上刚刚送到的购买清单递给了哈利。

 

三十年的友谊让哈利从她眼里读懂了意思。

 

没错!卡珊德拉是他的孩子,这是一件迟早要面对的事情,不管她是从哪里来的,他们之间有着血缘关系这件事情,不能否认。可是,她的另一位家长是马尔福啊!哈利有些恍惚,他想起了很多想起了从前的一幕幕,那个从第一眼起他就不喜欢的那个人,那个针锋相对了八年的死对头。

 

“不用担心,傲罗司那边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下午五点下班后我们在麦格校长办公室集合。时间不早了你们快去吧,祝你们今天好运!”哈利接过清单后,她马上把他们两位请出了办公室。

 

 

 

----------------------------

 

 

九月多雨,刚刚下过雨的对角巷湿湿嗒嗒的,雨水滋润万物,楼梯上的青苔茂盛生长,一大片一大片固定在斜坡的楼梯上,要是稍微不注意滑倒的风险很大。

 

开学后这里安静了不少,路上仅有寥寥无几的两三个巫师,他们都认识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见到哈利纷纷点头问好。

 

哈利微笑的回礼加快了脚步跟在了女孩后面。

 

四周很雀静,他走在女孩的后面,只能听见她小皮鞋踏过楼梯的声音。

 

卡珊德拉几乎用小跑的速度踏过这些阶梯,她刚刚用了一个类似加强版的防滑咒。

 

这个咒语是另外创建的,谁教的、发明的不言而喻。

“哈利,你快点呀!”卡珊德拉爬完了阶梯回头看发现哈利还在楼梯一半那里有些着急,她早早地远远就看见经常去的那一家高定服装店在这个世界居然也有。杂志上那一套有些昂贵的礼服她暑假是可是请求了好久爸爸才同意购买的。

 

“马上。”哈利加快了他原本就快的脚步。

 

 

看着卡珊开心的站在店门口玻璃外处看着那条墨绿色的高定裙子,他掂量了口袋里满满一大袋的金加隆。但愿这些钱够买卡珊今年的行头,他不自觉的看向了卡珊今天日常穿的能参加贵族宴会的打扮和佩戴闪闪发光珠宝担忧的想。

 

 

 

 

“波特?”一道熟悉的声音突然从他们耳后想起。

 

卡珊和哈利听见这道声音身体条件反射似的都坚硬了,哦,完蛋。他们心里同时都这样想。

 

德拉科看着两人好像落枕似的转头动作,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他看着波特率先朝自己露出了虚伪的笑容,并快速用他那老土的大衣挡住拥有和她一样铂金色小女孩脸的奇怪举动道:“波特,你在拐卖小孩?傲罗司终于出不起你养三个小孩的薪水了吗?”

 

哈利咬牙切齿微笑回复了面前让他迅速破功的男人:“不,真是我的远方堂侄女,她最近脸上长了痘痘,现在不好意思见人!”

 

哈利话音刚落,他大衣下那颗圆滚滚的脑袋配合的点了点头。

 

“那好吧,很高兴你在离婚后终于想起了要提升你那无可救药的形象,不过作为曾经的同级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友情提示你一下,这里的衣服.....”德拉科怜悯地朝他遗憾的摇了摇头。众所周知救世主离婚把他一切的财产全部给了女韦斯莱,包括那座布莱克老宅,就是这件事情让哈利得到了不少好评。

 

“需要我借给你一点吗?”他真诚地看着哈利友善的问。

 

“谢谢,不需要。我还有一大袋!”哈利忍无可忍的拿出来他口袋里的一大袋金加隆。

 

“好吧,你要买开学用品?”德拉科看着哈利扛着大包小包三年级要用的东西开口问道:“阿不思昨天不是已经开学了吗?”

 

“额,对。他们开学了,不过这些是买给我堂侄女的。她刚从......法国回到英国,准备在英国长住。”

 

哈利话音刚落,他大衣下那颗圆滚滚的脑袋配合的点了点头。

 

“这样,好吧。我不打扰你们了,希望下次见面我能见一见你的堂侄女”德拉科加重了堂侄女这三个字,朝哈利笑了笑。





评论(15)
热度(4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GHT4 | Powered by LOFTER